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

【卓越远航】【榜样力量】航运学院开展优秀学子报告会(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3-04-04

为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激发学习内驱力,4月2日晚,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生在航海楼207开展了第二期优秀学子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2019级海事管理专业“学霸情侣”许威旺和赵玥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感受。

目前已保研至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土木水利专业的赵玥先从自身学习经历展开,她表示自己也是在受到榜样的引领后才变得越来越好。对于学习她给出四个建议:教室第一排听课、长期图书馆温习、定期反思总结和建立任务清单,她提出同学们要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学习要“团队作战”,要找到学习伙伴互相监督、互相帮助补充,要善于总结,归纳方法,将知识化整为零。

许威旺同学则从科研竞赛及保研建议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他希望同学们要有目标、有积累,把工夫用在平时,不断积累提升自己,避免一味寻求捷径,误入歧途。他建议有科研想法的同学可以提前进入项目组学习,掌握计算机语言,此外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自己。

“学霸情侣”的分享幽默风趣,现场互动频频,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自己不应该虚度大学时光,要准确把握住人生方向,成就自我。后期学院还将邀请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为开展榜样引领宣讲,引导学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挥榜样力量。

(图/文:任哲麟  编辑:向阳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