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学生工作

【研究生教育】航运学院举办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3

921日,由图书馆、航运学院青年科协主办的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培训讲座在天象馆101报告厅成功举行。航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鹏、20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航运学院青年科协副会长陈鹏飞主持。

王树鹏副书记致开场词。他指出,此次讲座是基于研究生培养需求的调研结果而精心策划的,旨在以培训讲座的形式补充课堂教育内容,提升研究生的信息检索素养及学术报告能力。他希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认真领悟讲座内容,同时,鼓励研究生们积极参加各类学术讲座,练就扎实本领。

图书馆杨方景老师对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总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图书馆服务体系、规章制度、线上线下资源获取方式等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针对研究生常用的数据库检索方式进行了着重强调。讲解深入浅出,使研究生们更深入地认识了信息检索,提高了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航运学院周阳老师以《作好报告,更是说好故事》为题,就如何做好一场学术报告进行了精彩讲解。周老师从“讲什么”、“怎么讲”以及“对谁讲”等学术报告中最核心的内容,结合其丰富的学术交流经验,讲授了报告内容的充分准备、外在形象的塑造、自信心理的建立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又从加强练习交流、做好信息反馈等方面,指明了提高学术报告水平的方式方法。

本次讲座既是我院统筹培育研究生素养及优良学风的重要活动,也是学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参与讲座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续学院将针对研究生的共性需求,集中开展更多系列培训讲座,助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

(图/文:康伟利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