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干部培训】【学风建设】航运学院2021级开展学生骨干述职及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2023年111日晚,航运学院本科2021级在航海楼3001会议室开展学生骨干述职及工作培训会,2021级辅导员向阳及全体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参会。

首先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学习委员分别从班级建设、团支部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对上一学年情况述职,对本学年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进行详细阐述,明确班团建设目标,规划下一学年班团活动方案,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随后各位学生骨干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共同研讨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尤其对航海技术专业学风建设的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共议解决方案。

最后辅导员向阳老师针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对班级骨干成员在工作中的方式方法、工作技巧进行了培训。对班级建设情况,向阳老师强调要根据本班情况,明确以先进班集体为目标开展切实举措,营造良好班风,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通过激发学生内生动力推动学风建设;对于团支部建设,他指出要积极与社会和行业接轨,开展有特色的团支部活动,注重思想旗帜引领作用,提高支部学生思想认识及凝聚力,服务班风学风建设的开展,他强调学风建设是班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班要对症下药,找难点、抓重点、治痛点,帮扶和监督落实到人。

学生干部是开展工作一直重要的力量,经过本次会议,学生骨干对本学年工作目标有了更明晰的认知,通过交流学习了工作方法及技巧,凝聚了共识,为班团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文:赵正浩 编辑:向阳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