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辅有工法】【学风建设】学院开展学风建设主题辅导员沙龙

 发布时间:2023-11-02

10月31日下午,在学院3001会议室举行了以“学习能力差异化情境下学风建设路径交流”为主题的辅导员沙龙,此次沙龙旨在探讨在考研热潮下面对学生学习能力差异化,如何提升辅导员在考研过程中的科学引导能力,本次沙龙由学工办向阳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鹏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向阳老师以“考研热潮下学风建设引导”为题,详细介绍了当前考研的宏观形势,分析了往届学生备考过程中存在的学业规划不合理、有效学习时间不充足等考研失败原因。以实际数据为例,从考研规划、院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提出对策和建议,并着重讲解了研究生报考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帮助全体辅导员提升对学生考研的科学指导能力,从而以正确引导的方式提升学风建设效果。

最后王树鹏副书记从研究生备考和学风建设的关系出发,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辅导员做好考研学生的备考指导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定位,从自身实际出发,理性择业就业。

   此次辅导员沙龙帮助辅导员们从宏观角度了解学生考研的形势,为科学引导和指导学生复习备考提供了理论方法和现实依据,为促进学风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思路。

(图/文:李华棚 编辑:向阳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