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扬帆起航,预行则远——航运学院开展就业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第一场

 发布时间:2023-11-02

2023年10月30日晚7点,航运学院就业能力提升计划——职业规划专题系列培训第一场,专业生涯规划培训讲座于大礼堂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树鹏主持,邀请魏超教授主讲,航运学院全体学工办老师和大一、大二及大三学生参加

魏超教授老师结合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职业生涯决策三个部分内容。魏超教授首先跟现场同学们互动,调动现场的气氛和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让同学们感受到是否确立目标的差异,引出合理规划对目标实现的重要意义。针对同学们近期在准备的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魏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赛事准备的具体要求,她表示参加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能帮助同学们加强自我认知,更好地确定不同时期的目标

对于职业规划的方法,魏老师提出了八字真,即“知己、知彼、决策、行动”,随后为同学们解释了具体内容,让广大同学了解了职业规划的方法和切实可行的路径。

最后,魏超教授分享了职业生涯决策的方法,她希望同学们要以生涯的长视角来审视当下,合理规划学历提升和工作阅历的关系,避免走入误区,在场同学们频频点头认同。

此次讲座是学院就业能力提升计划中职业规划专题系列培训的第一场,有效地帮助学生在大学生涯初期树立规划意识,促使学生深入思考未来职业生涯,也为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思路和方法,后续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就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一揽子规划和一系列培训,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让每个学生更卓越。

(图/文:易晶莹 周  雪   编辑:向阳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