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航运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12

11月12日,航运学院在天象馆举行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共有13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手入围决赛,航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鹏、学校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李俊睿、长江海事局人教处三级主办李指南、前程无忧人力资源华中区职业发展管理师周妍霏、武汉海顺海事服务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喻飞、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招募部主管侯丹和招商蛇口武汉人力资源招聘经理王玉媛莅临现场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按照先成长赛道后就业赛道的顺序进行。其中成长赛道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和部分大三学生,经初赛选拔,共有7名选手入围。成长赛道采取选手现场展示,评委现场点评的方式,各参赛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

就业赛道主要面向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四年级和部分本科三年级学生,经初赛选拔共有6名选手入围决赛,赛道采取选手展示+评委提问点评+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首先进行的是选手展示答辩,6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展示。

待全体选手展示结束后,6名选手集体上台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围绕给定题本进行讨论并给出小组结论赛前,在确定题本的过程中,周妍霏结合6名选手的岗位特点精心选择了题本,选手比赛结束后周妍霏对每名选手的表现都进行了现场点评。

比赛过程中,评委们围绕不同赛道选手的PPT展示、现场表现、简历等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和精彩的点评,对选手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改进意见,帮助参赛选手进一步打磨参赛材料,为学校职业规划大赛做好准备。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结束。最终来自2021级航海技术专业的赵正浩同学和来自2022级交通运输专业研究生张锐同学分获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一等奖。

本次职业规划大赛的顺利举行,是航运学院立足学生就业需求、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职业规划,提升就业素养,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李华棚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