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就业指导】学院赴哈尔滨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4

10月20日,院长刘克中,副院长张进峰,导航工程系主任马杰、党支部书记郑凯等一行4人走访了黑龙江海事局、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单位,就本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开展调研交流。

上午,调研组走访了黑龙江海事局,局长张浩及人事教育处、指挥中心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张浩局长对学院长期以来在信息化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同时介绍了黑龙江海事局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人才短缺问题,指出加强培养兼具专业背景及外语能力的高端人才十分必要,并表示欢迎优秀毕业生来黑龙江海事局就业和发展。刘克中院长对黑龙江海事局一直以来支持学院发展表示感谢,并表示人才培养需面向行业实际问题,学院始终秉持将所学专业与个人职业发展紧密关联的教学理念,为行业输送更多复合型人才,未来双方围绕陆海空天信息化建设可作更深层次探讨交流,同时希望黑龙江海事局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专业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

下午,调研组首先走访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史馆及水声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点了解了该实验室围绕水声基础理论、水下导航定位与目标探测等方面取得的系列重要成果。随后,水声工程学院院长乔钢及学院在家班子成员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双方重点就专业建设、导航工程人才引进、科研团队管理模式、教学成果积累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刘克中院长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交流,也非常欢迎水声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博士毕业生来学院发展。

图/文:郑凯                         审核:张进峰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