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运学院

【六访六促】【本科教学】学院参加全国海事管理核心教材选用集中研讨会

信息来源:航运学院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1-20

2023114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全国海事管理核心教材选用集中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武汉理工大学王发洲副校长线上出席,学院刘克中院长、张进峰副院长及海事管理系刘奕副主任线下参会,本科生院史彬副院长、海事管理系马勇主任及相关教师线上参会。会议由原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主持,部海事局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直属局分管领导及人事教育处负责人,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集美大学等17所高校校(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负责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等航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海事管理专业定位及培养方案、海事管理核心教材选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研讨交流中,刘克中院长做了专题发言,介绍了学院海事管理专业的发展现状与专业建设的主要成效,并就海事管理专业定位及核心教材选用等进行了会议交流。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海事管理专业历史悠久,具有明显的工科属性,2016年以来调整到公共管理类下办学,特别是2022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后,海事管理专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未来将坚持多元协同下政产学研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张进峰副院长在会议交流中提出,海事管理专业定位应“管-工”结合,充分发挥各高校自身特点,以数据驱动管理为理念优化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刘敬贤教授针对海事管理专业发展方向和教材选用做了口头发言。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国内海事管理专业领域的交流和联系,下一阶段学院将强化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统筹做好专业发展规划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通讯员:刘奕 审稿人:张进峰)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