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运学院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春林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信息来源:航运学院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3-02-09

28日,招商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招商轮船)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春林,副总经理丁磊,副总经理、总船长、安全总监胡斌等一行来校考察交流,学校校长杨宗凯、副校长吴超仲等出席座谈会。

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对谢春林董事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向招商局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招商轮船在建设海洋强国的“新长征”路上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校作为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计划”重点建设高校,近年来一直坚持“立足行业、依托行业、服务行业”,与招商局集团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加强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树立了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他希望双方能继续统筹全面深化合作,为双方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谱写新篇章。

谢春林董事长介绍了招商轮船的主营业务情况,目前已形成了“油散气车集”多元互补的局面,集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他表示武汉理工大学依托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一流的教学实验实训条件,为我国培养了一代又一代高级航运人才,也为招商轮船输送了大量的航运人才,武汉理工大学已是招商轮船重要的人才战略合作伙伴。他希望能与学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在校园招聘、校企联合培养的订单班方面进一步扩大规模、创新模式,同时也愿意为校方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提供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下一步合作框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最后,杨宗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谢春林董事长的赠书。会后所有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招商轮船一行参观了学校六自由度船舶操纵模拟器、航海博物馆和航海数字天象馆,对学校的办学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学工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院、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中心、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航运学院、智能交通系统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向阳  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