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运学院

【学院动态】【六访六促】学院赴上海走访调研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3-03-19

3月17日,院长刘克中,导航工程系主任马杰、党支部书记郑凯等赴同济大学、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测导航”)等单位就导航工程本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开展调研交流。

上午,调研小组走访同济大学人事处处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博峰教授(原测绘学院院长),就学院导航工程专业建设现状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交流。李博峰教授对学院抢抓机遇建设导航工程本科专业给予高度认可。他认为,导航作为国家重点产业领域,高素质专业专门人才十分稀缺,我校依托行业优势开办导航工程专业具有鲜明特色,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李博峰教授表示,他领导的科研团队在海上测绘导航方面取得积极研究成果,愿意和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他也会全力支持学院导航工程专业建设。

下午,调研小组走访了华测导航。华测导航研发总监张沛尧、人力资源部经理胡柯等接待调研小组并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交流阶段,刘克中院长、马杰主任就导航工程教学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协同教学以及学生就业等方面需求进行介绍。张总监对我院导航工程专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愿意和学院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同意每年接收一定数量的导航工程专业学生到公司认知实习和专业实习,也会积极安排经验丰富工程师参与学生实践教学指导,同时他也非常欢迎学院导航工程专业学生到华测导航就业和发展。座谈交流前,调研小组参观了华测导航的公司文化墙及技术产品展台。

调研期间,刘克中院长一行还走访了上海海事局和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围绕落实导航工程专业暑期实习实践、加强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小资料】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的研发、制造和产业化推广,是国内高精度导航定位产业的领先企业之一。公司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上海市科技进步奖7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500项,是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文/图:郑凯  马杰    审核:赵娟娟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