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运学院

【本科教学】班子成员集中现场办公 推动海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20

    2023年3月9日下午,为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航运学院班子成员以集中现场办公方式,围绕海事管理专业建设点获批以来的工作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及后续工作规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海事管理系教师参加现场办公会。会议由海事管理系主任、海事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马勇教授主持。

    马勇主任代表海事管理系介绍了海事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目前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后续工作方案及重点成果规划。他表示,海事管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明确遵循教育部“双万计划”中“两步走”实施要求,对标参照公共管理类教育质量国家标准,以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与建设点验收为目标开展工作。目前,教师队伍存在公共管理专业背景弱、具备相关工作经历比例不高等问题,专业存在标志性教学成果培育和积累都较为欠缺等问题,对建设点达标验收非常不利。后续,海事管理系将重点聚焦课程组建设,以夯实教学质量、提升专业建设内涵为根本,关注重点成果积累并争取有所突破。

张进峰副院长结合教育部有关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文件精神,从开展专业认证和验收准备两个方面提出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任务,要求海事管理系对照公共管理类专业认证和验收尽快形成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并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人。

赵娟娟书记指出,一流专业建设是学院、也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全体教师要有强烈的自我危机意识,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岗位责任感,直面问题,脚踏实地,切实把专业建设职责扛起来,做好自己的份内事,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对学生负责,对历史负责。

刘克中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海事管理系全体教师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阶段,大家齐心合力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强调了办好海事管理专业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挑战性,发挥好每个老师的积极性,齐心合力,在海事管理专业内涵建设、课程体系、教学质量工程等方面尽快统筹谋划并付诸实施,既要立足当下,也要着眼未来,要有成效地推进各项工作。学院层面也将会重点关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从人才引进、教师岗位晋升晋级考核等政策导向方面统筹推进。

(通讯员:刘奕、齐乐   审核:张进峰)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