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航运学院

【本科审核评估】【师德讲坛】学院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第八期“师德讲坛”

 发布时间:2023-03-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推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学院于2023323日下午在天象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暨第八期“师德讲坛”,党委书记赵娟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张进峰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为主题,传达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与培训大会精神,宣贯学习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相关文件及要求。张进峰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他提出,全面审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做到评估要求全员熟知,评建工作全员参与,系(中心)要加强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等专题业务学习,通过开展自评自建促进专业建设,做好评估支撑材料的支持,教师和实验人员要注重日常教学规范,强化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刘克中院长就学院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审核评估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二是精心组织,夯实责任,全力确保审核评估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做好自查自评自建工作;三是协同联动,以评促建,将审核评估工作与学院其他年度重点工作贯通联动,切实增强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的综合效能。

党委书记赵娟娟在总结时强调,要以本为本,扛起育人主责主业;统筹安排,确保工作运转有序;着眼长远,推动学院育人质量全面提升。

会议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准备了本科审核评估的宣贯学习材料,让每一位教职工积极参与、支持本科审核评估,以评估为手段,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提升本科教育教学培养质量。

据悉,本期“师德讲坛”嘉宾张进峰教授,是学校的师德先进个人、青教赛一等奖获得者,同时是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本次讲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这一核心,以本科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合力推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学能力提升。

会议中,党委副书记王树鹏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学校“六访六促”行动实施方案,希望大家根据工作需求,结合资源优势和合作基础,统筹推进学院“六访六促”工作。

文:杨馨颖  图:李水生  审核:张进峰、赵娟娟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