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研究生教育

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9-27

一、申请条件

申请航运学院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具有2023年推免生资格;

2.申请人具有申请推免资格所在本科专业的学士学位,应届本科毕业生在2024年9月1日前取得学士学位;

3.申请人本科毕业专业或辅修专业属于下述范围之一:

(1)数学类、海洋科学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海洋工程类等专业类及所含基本专业及特设专业;

(2)地理信息科学、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测绘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导航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交通管理、海事管理等专业。

专业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3年),如院校专业代码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不一致时,以实际专业为准。

二、招生类别和招生人数

(一)本科直博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082302

全日制

5

注:本科直博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二)硕士研究生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习形式

拟招生人数

1

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

082302

全日制

8

2

导航与信息工程

0810Z1

全日制

5

3

交通运输

086100

全日制

5

注:硕士研究生实际招生人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三、申请、复试、录取工作安排

1.考生务必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12小时内(即2023年9月29日上午12:00前),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s://yz.chsi.com.cn/tm)填报志愿,学院审核申请人申报材料,并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发送复试通知。

2.学院对通过初审的申请人组织复试考核,复试采用面试方式,具体复试安排将通过航运学院网站发布。

3.学院公布接收推免生(含直博生)名单,并在推免服务系统内发放待录取通知。

四、注意事项

1.接收推免生过程中,学院将通过推免服务系统发布复试通知、待录取通知等,申请人须在通知的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关确认操作,超过规定时间未完成确认操作的视为放弃申请资格。

2.考生务必准确填写个人信息,请保持电话和邮件的畅通。

3.考生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考核或录取资格。

4.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格与要求按武汉理工大学相关管理文件。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康老师

联系电话:027-86587997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武汉理工大学余家头校区航运学院

邮编:430063

     

武汉理工大学海南专项2024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hnsy.whut.edu.cn/yjsjy/zsjz/202309/t20230925_939980.shtml


武汉理工大学航运学院

2023年9月27日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