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航运学院

航运学院顺利举行公考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11-11

为帮助2023届毕业生优化毕业择业方向和结构,航运学院在115-11日分别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为毕业班举行多场公务员、事业编和海事局报考和准备相关知识讲座。

公务员报考部分由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专业老师进行公职类考试的科普,从为什么要考公务员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国考、省考、选调和军队文职的概念、福利待遇、申请要求、考试内容以及备考小策略等。老师指出:“现在公务员考试竞争非常大,尤其是一些热门岗位报录比可达到1000:1,大部分同学总会被这个数据吓到,但实际上有好多同学虽然报名了但并不会缴费甚至不会参加最后的考试,所以大家一定要坚持到最后不能轻易放弃。”同时老师也提醒到:“如果大家符合选调生考试的要求,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此外,老师还针对公务员考试内容,准备了往年真题,给大家讲解审题答题技巧,引发同学们积极提问讨论。

海事局报考方面,学院邀请到已毕业供职于上海海事局、长江引航中心、武汉海事局的毕业生,多角度给毕业生分析列叙述了近些年相关海事局单位招录人数情况,介绍了日常工作的模式与状态。此外,结合往届应聘的经验为毕业生讲解了进行理论备考需侧重的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备考,认真准备。

2023届毕业生刘良鼎表示:“从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提前了解到很多关于公考的信息,希望往后能多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给同学们涨涨知识,为同学们的求职助力”。


(图/文:柯勇编辑:柯勇审核:王树鹏)



联系我们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和平大道1178号(邮编:430063)

  • 电话:027-86581991

  • 传真:027-86581991

微信扫一扫